切它网 | 供应信息 | 求购信息 | 展会信息 | 人才招聘 | 最新资讯 | B2B老数据 | 商人社区 | 免费开店 | 手机切它网
普通加强版会员

深圳市中瑞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

家用智能便携心电图机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房颤是什么意思
新闻分类
赞助商链接
企业新闻中心
房颤是什么意思
日期:2016-09-29 13:3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 查看手机版
核心提示: 房颤是常见的持续性心律失常。随着年龄增长房颤的发生率不断增加,75岁以上人群可达10%。房颤时心房激动的频率达300~600次/分,心跳频率往往快而且不规则,有时候可达100~160次/分,不仅比正常人心跳快得多,而且绝对不整齐,心
     房颤是常见的持续性心律失常。随着年龄增长房颤的发生率不断增加,75岁以上人群可达10%。房颤时心房激动的频率达300~600次/分,心跳频率往往快而且不规则,有时候可达100~160次/分,不仅比正常人心跳快得多,而且绝对不整齐,心房失去有效的收缩功能。房颤患病率的增长还会与冠心病、高血压病和心力衰竭等疾病的增长密切相关。

致使房颤的病因是什么?房颤具体的原因如下:

1、心脏原因。风湿性心脏病、高血压性心脏病、冠状动脉疾病、缺血性心脏病、心脏瓣膜病、甲状腺功能亢进、病态窦房结综合征、充血性心衰、心肌病及其他(窦结病、疾病、心包炎等)。

其中风湿性心脏病约占心房颤动病因的33.7%,常见于年轻患者。由冠状动脉疾病引起心房颤动的发生率为1.5%,由甲状腺功能亢进引起的心动房颤多见于40~45岁患者。青年患者较少见,即使发生也多为阵发性。其他心脏病如肺源性心脏病、慢性缩窄性心包炎、先天性心脏病等。

2、非心脏原因。家族性房颤、预激综合征、心脏手术和外伤引起房颤、电解质紊乱以及其它疾病等,另外嗜酒、迷走神经刺激(饮食或锻炼后)也可引起房颤。预激并发房颤的发生率为11.5%~39%。

预激综合征并发心房颤动被认为情况严重,因为旁路没有像房室结那样生理性传导延搁的保护作用,所以经旁道下传的心室率多在180次/min以上,严重影响心脏的排血量。


得了房颤怎么办?医院治疗+居家自查,给心脏更多保护

随着智能科技和云计算的发展,现在已经有了非常好用,也够专业的家用心电图i机。小编在这里提醒,为了您和家人的心脏健康,房颤患者在积极治疗的同时,好在家备上一台家用好朋友心电图机,定期检查心电图,随时捕捉心脏异常,一旦发现病情,及时进行治疗。


相关资讯:
手机资讯